中山二院:强化与仲裁机构交流

责任编辑:蔡思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11-22

为进一步加强裁审衔接工作,统一裁判标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1月20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会一行14人到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开展案件审理经验交流学习活动,与该院民五庭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疑难案件的审理、如何加强裁审衔接、提升服务展开热烈讨论,并实地旁听了该院法官开庭审理的一宗劳动合同纠纷案件。

座谈会上,仲裁委会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各自单位审理、裁决的劳动争议案件情况,对法院主动沟通、服务基层以及长期建立的良好合作机制表示高度赞同和衷心的感谢。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处理劳动争议纠纷过程中存在一些具有典型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在当前形势下,积极作为,主动沟通,理顺案件审理的程序细节,统一裁决标准和法律适用的尺度,更好地提升审判仲裁效率,更好地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