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名律师参与培训!什么活动如此“大阵仗”?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6

23日上午,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举办网上立案培训班,全市各律所律师代表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该院立案庭庭长曾同源针对平常立案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希望各位律师积极使用网上立案系统,节约司法成本,畅通立案渠道。随后,立案庭负责网上立案审查的干警用一个案件作为模板分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从账户注册到材料提交,详细讲解了网上立案操作流程,并对部分律师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答。

今年3月,该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开设的网上立案服务区正式启用,安装了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张贴了网上立案流程指引,方便诉讼代理人使用。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今,该院共收到一审民商事案件及执行案件9072件,其中网上立案申请数1291件,已审核1216件,审核通过1089件,审核通过率94%,网上立案率13%。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