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邀请本院人民陪审员加入特邀调解员名册公告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0-07-08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意见》《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的规定》,本院为开展特邀调解工作,现邀请本院人民陪审员加入本院特邀调解员名册,参与社会矛盾的化解,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一、特邀调解员职责

特邀调解员接受本院委派或委托,为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纠纷依法组织调解。

二、聘任名额

特邀调解员20名。

三、候选条件

1.本院人民陪审员;

2.品行良好,公道正派,热心调解工作;

3.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

四、待遇

特邀调解员根据案件情况实行值班制,驻本院调解,本院提供办公保障。每调解成功一件案件,根据《预立案调解工作考核奖励办法》按月发放奖励金。未调解成功的案件视完成的工作情况适当奖励。本院与特邀调解员之间不建立劳动合同关系或劳务合同关系。

五、报名

本人填写《特邀调解员报名表》,附身份证及《人民陪审员工作证》复印件。

报名信息及资料务必真实,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报名资格。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7月13日起至2020年7月15日止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将相关材料电子文档(PDF或JPG格式)发送至电子邮箱zsdermfylat@sina.com,邮件标题为“姓名+特邀调解员报名”。

联系人:黄慧琳

联系方式:0760-22588635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

二〇二〇年七月七日



附件: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报名登记表.xls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