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班子探寻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李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06-18

IMG_4653(20210616-223250).JPG

6月17日,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组成员的党性认识和责任意识,更好的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到黄圃镇石军村革命老区探寻红色历史,集体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石军村是香山县农民运动的发源地,是广东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的重要活动基地。在抗日战争时期,欧初等曾率领珠江纵队第二支队第一中队在石军村一带进行抗日斗争,1987年,石军村被广东省人民政府确定为革命老区,2019年9月,石军村被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

党组班子先后参观了细岗渡头文化湿地公园与红色体育公园,细岗渡头文化湿地公园石径路上的“传承之路”红色文化宣传廊,用一块块碑石记录下这块红色土地上的革命记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有一座“瞭望塔”,周边分散排列着几栋茅草顶房子,还原了革命斗争时的场景。班子成员在绿意盎然的环境中感受了红色文化的熏陶,通过现场的参观,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

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面对鲜红的党旗,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带领党组班子及一同参加的干警一起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激励着每一名宣誓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院党组充分发挥了法院辖区的主场优势,开展红色历史探寻,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