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变身法治副校长走进课堂

责任编辑:刘晓娜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07-07

7月7日晚上,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党员法官刘叶青利用休息时间为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在校的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展题为“网络防骗与网络犯罪预防”法治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该校周锦泉校长向刘叶青法官颁发聘书,聘请刘叶青法官为中山市东升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由该校张旭副校长主持。

图片3.jpg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第二法院刑事审判庭积极落实《关于中山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利用送法进校园平台,抓住高考结束、暑假即将来临、学生课业负担相对较轻的有利时机,紧紧结合当前信息网络犯罪案件高发,受害人群分布广、参与违法犯罪人员多,全国上下掀起网络防骗宣传高潮实际,由审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较多的刘叶青法官,以“网络防骗与网络犯罪预防”为主题与东升高级中学的同学做了一场专题讲座。

图片4.jpg

刘叶青法官结合审判案件实际,通过列举网络骗局的种类,提出防止被骗的应对策略,提高同学们防骗的能力。同时针对参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妨害信用卡管理、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活动多数为经济能力相对较弱的年轻人的情况,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罪名的犯罪构成,让同学们明是非、知底线,达到预防犯罪的目的。本次宣讲内容紧密联系审判工作,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深受同学们欢迎,得到该校师生的好评。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