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赵某被传唤到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他因涉嫌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在执行裁定书等文件上签名的时候,赵某双目无神,表情沮丧。审理该案的法官钟春连表示,赵某走到这一步,完全是咎由自取。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钟春连告诉记者,其实最开始原告吴某已经和赵某通过法院达成了调解,愿意给赵某一定的履行执行义务的期限,但是赵某一直没有遵守自己的承诺,拒不支付欠款。后来吴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作出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要求赵某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赵某却并没有照做。另外,法院查封赵某名下的小型汽车一辆及轻型货车一辆,但车辆却去向不明,法院认为赵某有非法转移财产的嫌疑。

尽管期间赵某陆续向原告吴某支付了7万多元的欠款,但是都已经于事无补,现在赵某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负责。鉴于他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法院认定赵某有自首的情节,判处了他七个月的有期徒刑。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案件中“老赖”赵某可能一直都存在着侥幸心理,以为拖着拖着就不用还钱了,没想到最后民事纠纷变成刑事案件,最终赵某也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埋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依法执行法院判决,维护生效判决的权威,维护社会秩序,要做一个诚信守法的公民,不守法不诚信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城市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