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民心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09-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二法院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一、我院组织干警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为丰富长者的退休生活,扩宽退休长者的交友圈子,让长者们在动手之余还可以运用脑筋创造可以装点家园的美好物件。东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合东区社区老年人协会、小榄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妙思,装点家园”长者创意粘土制作活动,共有20名辖区内长者和我院政治部、审判管理办公室组织8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首先由小榄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为长者介绍制作的材料,并带领他们学习黏土的揉捏、点缀、构图和拼接等技巧。长者虽然是第一次接触粘土制作,但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很快将一块普通的粘土制作成各种各样的造型。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的笑声。

2.jpg



通过简单的粘土制作活动,使长者的手脚及大脑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也让他们从活动中收获到了快乐,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交流互助的平台。

活动过程中,好几名长者都说:“从未参加过这类手工,想不到自己年纪这么大了,也可以制作出这么精美的手工制品。”并向我们展示他们一个个漂亮的成品。

 

二、与爱同行,捐书助学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在得知贵州六盘水滥滩小学的孩子们严重缺乏图书的消息后,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决定本月开展“与爱同行,捐书助学”的主题党日活动。

3.jpg


会后,干警们把相关的情况回家告诉孩子,孩子们纷纷把自己闲置的课外书整理好交给爸爸妈妈带回办公室。经过清点整理,共收到3大箱共100多本图书。日前,审判管理办公室干警代表将书送给了小榄镇爱心助学团和中山好人工作室,由该组织代为送去贵州六盘水滥滩小学。

一本好书是一盏明灯,一次善举能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关怀。通过本次爱心捐书,干警们希望孩子们懂得公益就是从小事、从身边事做起,发扬互助互爱的美德,为山区孩子送去知识和爱心,共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三、以爱育爱 共绘精彩人生

近日,政治部党支部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中山市小榄博华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特殊儿童关爱活动。进入爱之家,映入眼帘的是温馨有爱的“童话世界”,孩子们每一双挥舞的手,每一张笑脸,都能打动人心,是简单纯粹,更是向阳而生。随后,在学校老师的主持下,以搬运小球、抢凳子的快乐游戏迅速拉近了我们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4.jpg


预热之后,正式来到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我们给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十米画卷和手工材料,开展一场不仅丰富孩子们业余生活也开启他们兴趣爱好的爱心共绘活动。这些特殊的孩子,他们有着自己的“小宇宙”,他们听到、看到和感知的世界都不同寻常,他们在创作时天马行空,有常人没有的创作感觉,他们特别需要外界的支持和鼓励。

5.jpg


在活动现场,也许孩子们的双手不够灵巧,但在干警们的陪伴与帮助下,一张小小的卡片贴满了快乐与幸福;也许孩子们分不清颜色,但在干警们的用心指引下,一张张无色的画卷变得绚丽多彩,孩子们用画笔展示出自己内心斑斓的世界和美好的梦想。

一句句真诚问候、一份份暖心付出,我们希望通过绘画,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生活的丰富多彩;希望通过手工制作,让孩子们相信用自己的双手可以创造美好的事物。我们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特殊儿童,让爱心变成孩子心底的阳光。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