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骗后遭威胁 法院干警助她报案

少女被骗后遭威胁 法院干警助她报案

责任编辑:程广勇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3-12-03

    中山网讯 10月30日上午,小榄一名打工妹小文(化名)轻信“短信中奖”骗局,付款4800元后还在电话中遭骗子威胁。小文惊慌失措向在执行公务的法院干警求助,在法院干警帮助下立刻报了案。
    当日上午11点45分,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办干警黎健强、廖炳新正在小榄永宁一家银行外进行送达工作。正当黎健强打开车门上车时,一名约17岁外地少 女拉住黎健强的手不让他离开,少女神色慌张地说:“有人要报警抓我,到法院起诉我,我该怎么办?求你们帮帮我!”
    由于时间紧迫,犯罪分子 可能在短时间内转走小文所汇款项,黎健强带着小文往辖区派出所小跑过去,并教她尝试通过电话银行输入错误密码锁住对方的卡号。到了派出所后,黎健强带着该 女孩直奔报案前台。小文十分慌乱并且哭泣,未能说清案情。黎健强又协助女孩向值班民警交代大概案情并提交转账账号,诈骗短信等证据。
    经过询问得知,小文轻信“短信中奖”,对方要她先汇手续费4800元。汇款后,小文打电话给骗子时反遭威胁。惊慌失措的她在银行碰到正在执行公务的执行干警,便向他们求救。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