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仓惶逃窜,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1-28

2014年1月13日,执行一庭干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拒不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叶某的一辆荣威牌小汽车实施强制扣押。
当天上午,执行干警谭凯航和杨福鹏二人在小榄、东升两镇送达法律文书。时近中午,二人已到了最后一个目的地(小榄西区路叶某任法定代表人的某公司)。此前本院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均称出差外地,所以一直未能安排与其面谈。按计划,本次将向被执行人送达查封其房屋的执行裁定书和搬迁公告,并发出传票传唤其到庭,了解其有无履行判决确定义务的方案。
在叶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谭凯航发现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以为要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正想办法逃跑。于是执行干警向其解释此行的目的。谁知被执行人惊惶失措,不听解释夺路而逃。鉴于被执行人完全没有履行债务的意向,二人立即将警车开到被执行人停在厂房外的小汽车旁边,控制该车,经电话请示潘国航副局长,二人在原地守候,联系公物仓人员到现场,用拖车将汽车强制扣押。在公物仓人员离开现场后,二人又将要送达的执行裁定、扣押清单、搬迁公告等文书一一在公司门口张贴、拍照,为下一步对其所有的商品房实施现场查封作准备。被执行人自作聪明以为逃脱了处理,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我院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执行,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利益。
完成上述全部工作回到单位已经是下午两点十几分了,二人方才有时间到饭堂吃午饭。

 

15、对目标车辆实施扣押_副本.jpg

对目标车辆实施扣押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