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拍卖船舶兑现船厂工人工资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3-28

    (中山商报讯 记者李玮玮)3月13日下午,市第二人民法院首次公开拍卖船舶半成品,拍卖正式开始不到一分钟,1号买家以底价1010.38万元拍下。
  据执行法官介绍,本次拍卖标的特殊,拍品是船舶,而且是半成品。执行法官称,这批拍品属于横栏镇的泓昊船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因经营不善,拖欠工人工资、供货商货款及其他债务共2000多万元,其中拖欠69名工人2年多的工资共300多万元。后该公司被中山、韶关、东莞、揭阳等多家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其主要财产由市第二人民法院处理。
  市第二人民法院通过摇珠选定拍卖公司并在《南方日报》、《中国船舶报》等媒体和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市第二人民法院门户网、中山中院微博上公布卖船公告,并派法官现场监督拍卖。
  记者现场了解到,拍品包括三艘半成品船舶,其中一艘是登陆艇(实用船),该船设计总长78米、型宽16米、型深5米,总吨数约1850吨,可装载集装箱89个标准箱,目前仅完成船体合陇,其余工序还未进行。另外还有两艘内河集装箱船(半成品),设计总长59.98米、型宽17.3米、型深4.9米,目前发电机组安装一部分,但船壳、船体估价、电器设备、通讯导航、船员生活设施等还未安装。
  拍卖师宣布了拍卖规则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播放相关图片,有买家对部分条款有疑问,后拍卖师对其疑问进行解答并对相关条款进行更正。拍卖正式开始后,当拍卖师报出底价1010.38万元后,1号买家随后举牌应价。拍卖师重复几次后,依然没有其他买家应价,“1010.38万元,第二次”、“1010.38万元,第三次”,随着拍卖师落锤,1号买家成功拍得。该买家是一位中年男子,来自顺德,他称他们也是一家造船厂,拍回去可继续建造。
  欠薪工人代表也到场观看。执行法官称,拍卖款将依法按比例偿还给各债务人。

13-1、登陆艇拍卖现场.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