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当先锋】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敬业精神

责任编辑:杨宜瑾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1-12-09

图片


学党史 当先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我院干警立足岗位实际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面对越来越多的案件

他们未曾懈怠

面对越来越高的社会期望

他们兢兢业业

面对当事人的不配合

他们将耐心和尊重给了群众

面对人情、关系、权钱的干扰

他们清白做人,将司法公正进行到底

他们不忘初心 ,时刻努力着




李健芬


综合办公室


640.jpg


2008年参加工作,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在中山市第二人法院综合办公室工作,作为一名政法干警,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法院工作十余年中,先后奋战在司法审判执行、行政工作一线,她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政法事业,严于律己,勤勉敬业,任劳任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历年来,她多次荣获个人嘉奖、优秀书记员、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并于2019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获个人三等功。


自强不息 用心钻研业务知识


凭着对法院工作的一腔热忱,她从银行离职到法院,今年,是她在法院工作的第13个年头。


640 (1).jpg


2009年,进入法院工作后,她从执行局内勤做起,负责过执行款管理、委托执行、委托评估拍卖等工作;随后,到了民庭、行政庭负责案件辅助工作;在综合办公室还负责过财务、档案管理、保密以及文秘和后勤单元的管理工作。无论法律、财务、社保税务、档案管理、保密管理,她都会不断地学习,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好相关的业务能力。


640 (2).jpg


作为书记员和法官助理的她,全流程参与每个案件的收案到结案、归档过程中,指导当事人举证,主持证据交换,接待当事人来访、进行释法答疑;组织调解、调查取证、财产保全、司法鉴定评估,裁判文书拟稿,收集与案件相关的法律、法规、判例等参考资料;同样作为部门内勤的她,除了配合完成审判相关工作、接待形形色色的诉讼参与人外,还要负责日常内务各类报表和数据的统计。她始终以一个法律人的追求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岗位中。


工作之余,她还利用三年的业余时间攻读了暨南大学的在职法律硕士,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硕士论文答辩获得了学位。也就是在这些过程中,她加深了法学理论素养,提高了裁判文书说理能力。她撰写的文章,也曾获市法学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


李健芬同志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放松,把自己的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坚持每天多看一点,对不懂的问题多想,多问一些为什么,多做一些实践工作,时时检阅自己的缺点和进步,不断适应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建院之初,百废待兴,案多人少,常常都是“以一抵三”,很多事情无从借鉴。纵然辛苦,她都能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本职工作上默默耕耘。为了能按时按质完成各种工作任务,她经常加班加点,白加黑,有时候常常发现一天下来连水都不记得喝一口。对于工作,她永远是那样执拗地“放不下”,永远是那副“拼命三郎”的模样。她始终相信,她不是孤身一人,在司法道路上,永远都会有同行者。


她常常想的事情是如何才能把工作做的更好,她深深的懂得人民利益无小事,想得最多的是如何能更好能让群众少跑腿,如何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的服务,群众的“所急所盼”是什么,她一直相信,人民群众的满意才是对自己辛勤工作的最佳答卷。


640 (3).jpg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她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不平凡的敬业精神,无论艰辛与繁重,无论审判工作还是行政工作,始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默默耕耘。



坚定信念 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作为支部的纪律检查委员,李健芬同志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清正廉洁,严格自律,切实履行“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

640 (4).jpg

虽然李健芬同志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她对自己的要求永远没有满足,今后将仍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深化学习业务知识,不断追求公平正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司法工作者。

中山二院编辑部



607.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