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致900用户断网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23

    本报讯  去年5月2日至7日,我市东升、南头和小榄镇接连发生大面积断网事件。警方调查发现,三处断网事故均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两名男子合伙盗窃37块线路板(价值10万元),并通过网通公司一名员工黄某介绍销赃得款2 万元。近日,市第二法院以盗窃罪和隐瞒犯罪所得罪对三名被告人作出有期徒刑判罚。
    去年5月2日晚11时至3日凌晨3时许,东升镇同茂西路、惠红路、长和路接连发生断网事件。次日,经网通公司核查,三处路口的室外机柜内共32块华为MA5616-32路ADL线路板8块被盗,损失7.7万余元。随后,网通公司发现小榄镇联丰社区也有8块线路板被盗。去年5月7日凌晨,南头镇又发生类似案件。
    去年5月29日,被告人王某、唐某进和黄某分别被警方抓获。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伙同刘某(在逃)密谋盗窃后,在上述镇区共盗窃37块线路板(价值人民币101900元)及2块ASPB 电源板。网通公司出具的《关于设备被盗造成影响的说明》证实,被告人王某盗窃线路板的行为导致900多户的网通用户业务中断,造成经济损失。
    其中一名被告人黄某正是网通公司的员工,他负责这三处镇区宽带业务的安装、维护工作。王某和刘某盗窃得手后,通过唐某进、黄某作为中间人,把这些赃物以2万元卖给了向某(另案处理)。唐某进和黄某为此获得5300元介绍费。
    近日,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2个月,唐某进和黄某明知是赃物还居间介绍销赃,犯隐瞒犯罪所得罪,各获刑1年1个月,三人分别被处数千元罚金。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