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网购辣椒水抢劫结伙作案分别获刑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4-05-28

    多名初中就辍学的男子在中山打工期间结识,后嫌打工辛苦挣钱少而产生抢劫念头。几名男子使用网购辣椒水,利用摩托车或助力车在深夜以单身女子为目标作案数起。近日,市第二法院以抢劫罪判处4名被告人2年半至8年不等有期徒刑。
  2013年12月12日凌晨,任女士途经小榄镇九州路时,忽然感到眼睛一阵刺痛,她手上的挂包随即被抢走。任女士大声呼救,小榄巡逻队员赶到,将抢劫者抓获。随后,警方根据嫌疑人供述,在古镇又抓获三名年纪相仿的青少年。经法院审理查明,4人分别来自四川和河南,其中3人20岁。2013年11月至12月,被告人杨某彬、淡某豆、黄某、范某伟及徐某(另案处理)在小榄多次抢劫,共劫取1辆摩托车、1辆助力车、2部手机和4000余元现金。
  被告人供述称,他们辍学到中山打工后相识,后合伙抢劫,并通过网络买了辣椒水分工作案。近日,法院结合4人的犯罪事实,判处杨某彬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8000元;淡某豆获刑6年,并被处罚金6000元;黄某获刑5年并被处罚金5000元;仅作案一起的范某伟获刑2年半,并被处罚金3000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