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榄菊城中学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4-06-11

14-1、学生在旁听.jpg

学生在旁听


    2014年5月23日上午10时许,小榄镇菊城中学12名准备参与模拟法庭比赛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我院第三审判庭旁听了一宗贩卖毒品案件庭审。

    该案由刑一庭副庭长吴艺明担任审判长,合议庭向师生展示规范的庭审过程,让全体学生感受到法庭审判的庄严及肃穆。期间,全体学生遵守法庭秩序,认真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审判长联系带队老师,解答了师生一些疑难困惑的问题,还针对审判的毒品犯罪案件作了简要的分析与讲解,达到法制教育的效果。

    据悉,小榄镇辖区近期即将开展模拟法庭比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小榄镇教育系统将继续加强与我院之间的双向合作,让全体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