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高墙内的忏悔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95后、英国留学、女海归——这种人物设定,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个聪慧、高知、白富美的形象。然而,这位正直青春年华的女孩子,却因为身陷大麻“迷途”,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人生,并将面临三年十个月的牢狱之灾。在看守所里,经过管教的开导和自身的不断反思,她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久前,她给案件审判法官李肖霞写了一封信,既是感谢法官的帮教和从轻处罚,也是对自己行为的忏悔。

收到这封来自看守所的感谢信,李肖霞说,能看到一个迷途的女孩经过自己一番痛苦的挣扎及时悔悟,最终突破人生的迷雾找到自己生命的曙光,是非常欣慰的事情。随后,李肖霞给女孩回信,鼓励她不断成长,找到人生价值和方向。

这是一个温暖的“双向奔赴”的故事。法律虽冰冷、司法有温度。在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的同时,能从一个个案件审判窥见人世真义,从一次次法槌落下带去前行力量,这也是法官们职业价值所在。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