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榄菊城中学12名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09-06

  为增强法院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加大对青少年的贩毒品宣传,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2016年7月21日上午10时许,小榄菊城中学12名准备参与模拟法庭比赛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院第六审判庭旁听了两宗贩卖毒品的案件。我院刑一庭司薇法官通过严谨的庭审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法制课。

  在座师生在庄严的法庭真实观看了一个完整的法院审理程序,从审判长宣布开庭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闭庭。学生们在庭审过程中一直认真旁听案件审理,仔细观察法庭上的一举一动,时不时还低头记录。通过旁听,学生们对在课堂上传授庭审程序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近年来,我院每年都与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我院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为学生敲响禁毒警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9.禁毒警钟:小榄菊城中学12名学生旁听案件审理.jpg

禁毒警钟:小榄菊城中学12名学生旁听案件审理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