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槌花开 “未”爱护航——中山法院进校园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2-2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校园普法工作,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想,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2月20日,市中级法院、市第一法院和市第二法院共同组织开展以“法槌花开‘未’爱护航”为主题的校园普法活动。

mmexport1677111191147_hh.jpg

在市中级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工会主席陈加周同志的带领下,两级法院干警组成普法慰问小组,一同前往肇庆市德庆县云楼小学进行校园普法活动。第二法院团支部书记冯俊朗、支部委员郑安淇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肇庆市德庆县云楼村作为中山法院乡村振兴的定点对口帮扶村,中山两级法院干警在这里已经开展了多年的帮扶工作,与当地的村民、学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在精准扶贫工作结束之际,我们向学生们许下承诺,以后一定会回家看看。云楼小学距离中山近两百公里,往返车程近7个小时,虽然山高路远,但我们的干警依旧记挂着孩子们,履行承诺,“回家”开展普法慰问活动。

mmexport1677111237723_hh.jpg

上午十点,中山法院普法慰问小组抵达云楼小学,开启了本次的普法之旅。首先,由领队陈加周同志代表中山法院向云楼小学赠送禁毒书籍,并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陈加周同志表示,云楼村就是我们中山法院干警的另外一个家,这次回家来,就是要探望一下孩子们,在他们成长的路上提供多一点的帮助,把这里继续建设的更加漂亮。随后,干警们开始进行普法宣传,在普法姐姐吴娟欢同志的主持下,两级法院团支部书记秦燕、高昊振、冯俊朗同志带领支部委员分工合作,先后进行宪法内容讲解、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宪法、开展民法典有奖问答、法袍体验互动等活动内容。接着,普法慰问小组全体人员一起向云楼小学学生发放“法小锤”纪念公仔、篮球和水瓶等慰问物品,云楼小学学生代表也向法院干警赠送手工手捧花表示感谢。在两级法院团支部的精心策划及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投入下,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显著,学生们踊跃参与,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种下了“法治”的种子。

mmexport1677111258166_hh.jpg

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中山法院进校园普法活动逐渐进入了尾声,在活动的最后,中山法院与云楼小学的全体学生们定下了“十年之约”,陈加周同志鼓励云楼小学的全体学生,要不畏困难,敢做敢为,有理想肯付出,努力学习,在十年之后的将来报考我们中山的法院,一起拼搏,一起为国家的法治道路建设而奋斗。至此,本次“法槌花开‘未’爱护航”中山法院进校园普法活动圆满结束,中山法院普法慰问小组带着学生们的祝福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归途。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