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2023年党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5月10日至12日,市第二法院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了2023年党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戴洁云带队,共49名党务干部及干警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

微2661~1.JPG

专题授课中,教授们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品牌党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冯留建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和如何运用,通过大量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性。虽然课程理论性很强,但参训干警们都能跟着老师的步伐深入学习,并纷纷表示这堂课对深入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宋学术副教授通过幽默有趣的教学方式讲述了党章概述、历届党章修改、回顾百年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二十大新党章修改解读,让干警们时而穿越历史,时而思考当下,时而展望未来。湛风涛副教授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品牌党建的现状与本质等内容讲述了如何创建党建品牌,并列举山东淄博“给力淄博烧烤”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等例子,为干警们理清党建品牌创建的思路,明确品牌创建的目标和方向。

微5932~1.JPG

现场教学中,全体参训干警来到第二批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珠海杨匏安陈列馆。大家怀着崇敬之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杨匏安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品质、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突出贡献、投身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以及杨匏安良好的红色家风故事等。干警们在这样一堂生动的党建实境课中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干警们还前往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观看了粤澳深度合作区短片,参观了横琴“印象篇”“足迹篇”“规划篇”“建设篇”“未来篇”五个展示单元,沉浸式感受粤澳深度合作的发展历程和美好蓝图。

微信图~4.JPG

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精心设计课程,细化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授课和参观学习等方式学习了党章、打造特色支部品牌、党史学习等多项内容,切实增强了党务干部理论素养,提升了业务能力。参训干警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下一步工作中,会把培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笃行实干,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