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赔30万元!知名厨卫企业维权成功向法院送匾致谢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7-12

近日,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下称“万家乐公司”)代表来到市第二法院,将写有“司法为民 护航企业”的牌匾送到民一庭法官唐成手中表示感谢。

▲万家乐公司送匾致谢。通讯员 供图

万家乐公司是广东省50家工业龙头企业之一,所生产的厨卫产品具有较高知名度。此前,外地某公司擅自将“万家乐”作为企业字号生产销售燃气热水器,并将“万家乐”用于其产品包装及网站宣传。而该公司销售的“冒牌”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了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在这起安全事故侵权案中,万家乐公司被他人起诉至法院,由此发现了自己的产品被其他企业“傍名牌”一事。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万家乐公司向市第二法院提起诉讼。

市第二法院认为,被告企业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及公认的商业道德,侵犯了万家乐公司的合法权益,已构成不正当竞争。最终判决某公司立即停用包含“万家乐”字号的企业名称、在全国性媒体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以及赔偿经济损失30万元。此外,万家乐公司还发现淘宝店家销售假冒“万家乐”品牌的产品,也通过诉讼获得法院支持。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