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企业服务日”,有料!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8-04

近日,市第二法院联合“双联双助”的对口单位小榄绩西社区共同开展共建共联“企业服务日”活动,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滴灌。38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活动,与法官深入交流。

“实务中,通过微信下单是我们常见的订立合同的形式之一,方便而且成本低,可追溯性强,但要注意做好记录的保存。”市第二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法官方振华从合同实务和股东权利义务的角度对企业经营的民事法律风险防控进行了讲解,立足司法实践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市第二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胡烽明则从三起明星偷逃税款的案例入手,结合市第二法院辖区内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逃税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职务侵占罪等企业经营中常见罪名的立案标准并提出了防范风险对策建议。

“两位法官的讲解很接地气、案例丰富,尤其是关于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的解读很实用,为我们公司的经营提供了参考。”参与活动的一位企业代表说道。

“本次活动是市第二法院深入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新时代实践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运行的又一次有力实践。”市第二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等活动,及时回应企业司法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努力做到让辖区企业投资放心、创业专心、经营安心,为优化中山营商环境、实现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