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解民忧 聚民心】七坊村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5-24

为打通人民法官联系服务村居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法治中山建设水平,近日,七坊村开展“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民法官谭凯航,七坊村党委委员、村副主任区健成,治保会主任何英华出席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一致认为,“人民法官下村居”能有效把群众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通过法院与村党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减少纠纷警情、节省群众维权成本、建设和谐村居的效果,对于助力“平安、法治、和谐”村居建设是一场及时雨,为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在接下来的基层治理工作中,谭凯航法官将协助七坊村做好法律咨询、纠纷排查、诉前调解、人民调解、法律宣传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人民法官下村居”活动,弘扬了法制精神,确保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小矛盾不出村居,一般矛盾不出镇街”的目标,助力中山“平安、法治、和谐”村居建设,为市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