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直机关2023年度“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启动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5-24

5月24日,市直机关2023年度“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部署动员暨现场交流活动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中山市直机关2023年度“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已启动,比赛时间为5月至10月,大赛分为“发展提质”“服务增效”“党建赋能”三个类别,将有初赛、复赛、决赛、推送省赛及成果展示四个阶段。

  “可突出项目解决了什么难题,有什么创新性,在表达上要接地气,少用专业术语和数据堆砌,在行文结构上可抛出问题引发兴趣,抽丝剥茧层层递进。” 5月24日下午,活动现场在进行大赛部署动员后,来自市生态环境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公安局、市第二人民法院的代表,为与会者交流去年的参赛经验和做法。

  记者了解到,“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是党建引领、党业融合、展示党员先锋性和工作创新的重要平台。去年,中山赛区共收到申报的参赛项目141个,其中党建创新类项目25个,围绕中心类项目45个,服务群众类项目71个。

  去年,在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山市选送9个项目参加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获得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创造了中山市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获奖的项目包括来自市公安局的《全国首创“智寻踪迹”模型 失踪人口问题“无所遁形”》、来自市医疗保障局的《全国首创中医日间治疗病种分值结算模式,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来自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的《榜样示范 案结人和 社会赋能——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打造家事审判“已未共治”新模式》等。

  为更好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为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制造业当家、营商环境改革、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等中心任务作出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山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目前,中山市直机关2023年度“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项目推选活动已经启动。

  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市直机关工委对标省“先锋杯”大赛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联合市委改革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5个单位共同举办赛事,同时精心组织策划,及时转发省大赛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大赛的方案,并根据时间节点,组织参赛单位、获奖单位交流活动,邀请专家授课等。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希望市直机关各单位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培育和打造更多有创新、有特色、有活力的机关工作创新项目。”该负责人表示,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引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我市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机关力量。

(记者 王帆 通讯员 房华)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