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雁法堡】公与义,零距离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8-23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平正义,雏雁法堡—未成年人普法计划开展“学法零距离”法院开放日活动,以法护航,共筑未成年人保护之墙,用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确定开启参观法院之旅吗?

No

Yes

参观&感受

8月18日,雏雁法堡的优秀学生们在永宁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门口集合,伴随着雷雨声,井然有序地乘坐红棉先锋号出发前往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

法院干警为学生们介绍了法院的“独角兽”吉祥物,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关押室、刑事审判庭和民事审判庭等室场,让学生们对法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揭开了法院神秘的面纱。

为了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庄严且纪律严明的场景氛围,法官为学生们穿上了法官制服,坐在了真正的民事审判天平椅上,敲下了法槌。

旁听庭审

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加深刻地体验,活动还设置了庭审旁听环节,旁听真正的案件庭审,大家带着浓厚的兴趣认真观看,真切感受到了法庭的权威与庄严。

交流互动

最后,大家在大审判庭观看了普法视频,法官为学生们对于本次活动进行答疑解惑、问答互动,大家积极参与其中,颇有收获。

写给法官的一封信

“这次去法院开心极了!”

“整个审判过程庄严、有序,这一刻,让我深刻体会到'公正严明‘的含义!”

“法官叔叔、法官姐姐们,我想跟你们说一声‘谢谢’,感谢你们为百姓伸张正义”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用纸笔写下了一封信,将他们在本次法院参观中获得的感受和所得,以及想要对法官表达的心声,诚挚地送达给了法官们。众多孩子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到了很多知识,做事要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能走歪路;法律是圣神的,我想成为法官,去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公与义,零距离

通过让青少年走进法院参观与体验

提升了未成年人对法治社会的认识

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

坚定了法治公平与正义的信念

接下来,雏雁法堡将持续开展相关普法活动

希望各位青少年坚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将自己参观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的这份独特回忆

作为导向

坚信公平与正义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