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党建合力,赋能智慧法院”——司法查控直联平台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9-06

  9月5日,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与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建活动暨司法查控直联平台启动仪式。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勇,高级客户经理刘桂森以及第二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洁,执行局局长胡圣开、副局长刘叶青,综合庭庭长瞿兵,法官李帆等人共同见证。

  会上,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勇与第二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就党建共建、“智慧法院”建设、“司法查控直联平台”搭建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智慧法院、建行新金融实践都致力于运用科技力量、智能数据助力中山市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服务提升社会服务质效,双方共同目标和奋斗初心全面战略合作提供无限可能。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升服务社会效能,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与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勇与第二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共同签署共建协议、互赠牌匾和党建书籍。

  随后,举办“司法查控直联平台”启动仪式。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勇与第二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等人共同触摸启动球,一起见证“司法查控直联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启动。

  “司法查控直联平台”是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与中山建行联合搭建打造的,全市第一个“点对点直联平台”,平台的正式启动运营实现法院银行之间无纸化、高效能数据对接和协作,大大提高办案效率,以更高水平服务提升执法效能,本次创新、高效的合作模式是践行二十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银院合作的真实写照,将在全市推广应用。

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乡村振兴金融业务中心)、小榄支行负责人陪同。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