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小榄镇“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绩东二专场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民法典》普法讲座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晚上,绩东二社区妇联在金龙制衣厂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邀请了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伍执娟为厂企员工讲解在婚姻家庭中的法律知识。

讲座中

伍法官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内容,通过法条解读与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讲授。内容囊括婚姻家庭编中的婚恋期间财产所有问题、夫妻共同债务问题、离婚财产分割问题、离婚后子女抚养与探望问题等,通过实践做法以及近年来相关案件,进行典型案例普法宣传。此次《民法典》普法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和依法维权能力,也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此次《民法典》普法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和依法维权能力,也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培育优秀子女的规律》专题讲座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是孩子性格形成的主要因素。为了更好地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广大家长了解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5月26日晚上我社区妇联邀请小榄镇家庭教育讲座谢程为安怡幼儿园家长开展《培育优秀子女的规律》专题讲座。

谢老师切实联系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深入浅出的向在场的家长们讲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培育孩子、与孩子正确沟通的有效方法。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典型教育故事、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反映出现家长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从而引导家长们在与孩子交流过程中应换位思考。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充分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自身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承担的责任,也对教育子女有了新的方向。时代在变,我们教育子女的观念也应该在变化,想让孩子更优秀,就得从改变我们自己开始。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