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法院召开退休干部党支部首次党员大会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7-10

为加强党对退休党员的组织和领导,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6月29日成立了中共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7月10日,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首次党员大会。党组书记、院长罗嘉浩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洁主持会议。大会应到党员12名,实到10名,请假2人,符合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选举的相关要求。

会议伊始,由姚洁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著作宣读》(第一卷)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随后姚洁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同意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会上,按照选举议程,讨论通过了《中共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在充分酝酿确定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名单的基础上,推选、审议通过雷德明为监票人,李凤颜为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龙顺坚、陈雪莲、曾同源3名同志为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曾同源同志当选为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陈雪莲同志任组织委员,龙顺坚同志任纪检委员。

曾同源代表第一届委员讲话,他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尽心尽力履行好支部委员的责任,及时了解退休党员思想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多组织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为我院退休党员打造丰富多彩的支部组织生活。

罗嘉浩对本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成立及新一届支委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退休干部党支部能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退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老党员发挥经验优势建言献策和贡献力量,同时第二法院对退休老干也将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退休老干“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营造良好环境。

1会议~1.JPG


3计票~1.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