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联服务企业,惠企内容精准滴灌 ——市第二法院开展“党建领航 共建模范”主题行动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3-08-0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建领航 共建模范”主题行动和双联双助工作,7月27日上午,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联合“双联双助”的对口单位绩西社区共同开展共建共联“企业服务日”活动,活动由第二法院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洁主持,16家来自“服务企业 共建先锋”组成员单位的代表和近20家来自绩西社区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涉企法律知识宣传,推动惠企政策精准滴灌”。活动现场,首先由第二法院刑事审判庭党员法官胡烽明和民事审判一庭党员法官方振华分别从刑事和民事的角度为参会企业讲解了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讲解过程中融合了社会上较为轰动的案例和第二法院辖区内的典型案件,生动具体的介绍了逃税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职务侵占罪等企业经营中常见罪名的立案标准和企业签订合同时的注意事项,立足司法实践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随后,由工信局邀请的农业银行的同志,为现场企业带来了惠企金融政策的宣讲。宣讲后,参会代表们开始了交流互动,企业代表们纷纷就用电、用人、税务等困扰企业发展已久的问题向“服务企业 共建先锋”组成员单位提问,供电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代表针对企业的疑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相关惠企利企政策供企业参考适用。部分成员单位还和企业代表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作进一步的疑问解答和问题解决。

此次活动是第二法院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运行的又一次有力实践。姚洁同志表示,第二法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服务企业 共建先锋”组搭建的平台,多方联动、集聚效能,及时回应企业司法需求,努力做到让辖区企业投资放心、创业专心、经营安心,为优化中山营商环境、实现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801151040.jpg


微信图片_20230801151051.jpg


微信图片_20230801151105.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