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 | “315”普法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李珏盈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活动回顾】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 | “315”普法进校园活动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每年的3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青少年维权意识,315日,绩西社区携手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中山市翔鸿学校250多名师生进行普法宣讲。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活动中,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高嘉敏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以及网络消费、实体店消费的注意事项。提示青少年不要盲目购买“三无”产品,要学会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文明消费,帮助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同学们认真听讲,深刻了解消费维权的途径、投诉举报注意事项,明白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权益,增强了法律意识。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能在法治的浸润下成长,努力营造校园“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提高青少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