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中青班学员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李珏盈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24-03-13

3月13日,2024年中山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市委党校举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新质生产力”“超长期特别国债”“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等成为学员们讨论的热词。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案审查科科长马利平表示,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导向作用,引入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大企业,推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南区办事处副主任何媛媛建议,紧盯围绕超长期特别国债投向领域,提前谋划布局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以扎实的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超长期特别国债资金,支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工程事务中心主任任勇提出,要把握深中通道即将开通的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三环十二快”高快速路网,助力中山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打造珠江口西岸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邝光荣说,可以发挥城镇化率比较高的优势,提升城市城镇人居环境和服务功能,着力建设一批现代化工业经济强镇。

学员们纷纷表示,中青年干部要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作表率,铆足干劲,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省级实验区建设、拼经济、治水、工改等攻坚任务当中,为再造一个新中山立新功。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约两个半月,除市内学习培训外,还将安排学员们到深圳等市外进行现场教学。


编辑 曾淑花   二审 魏静文   三审 岳才瑛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