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刊物推广我院“微党建”创新经验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10-17

最高人民法院《法院队伍建设》2017 年第8 期,刊登了我院“以‘微党建’助推审判执行团队党建工作”一文,向全国法院尤其是政工、监察和党建部门推广我院党建创新经验。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要求,实现机关党建走在前列的目标,适应法院内部机构由业务庭室向审判执行团队扁平化方向转化趋势,应对传统的“支部建在庭上”党建模式面临的挑战,我院先行先试,探索在审判一线开展“‘微党建’助推团队建设”党建创新书记项目。通过夯实党建工作覆盖面、实现党员精细化管理、加强审执团队中党建责任机制建设,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党的领导与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法院队伍建设》作为经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批准,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办、监察局和机关党委协办的人民法院大党建、大队建工作刊物,刊登我院党建创新经验,是对我院队伍建设工作的肯定,充分鼓舞了我院干警士气。

党的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更大的干事创业热情,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