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进法院,感受法治阳光

责任编辑:蔡思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5月27日上午,我院联合中山市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团共同开展“小记者”走进法院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别样的法治阳光。在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该分会60名小记者兴高采烈地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各大审判庭、新闻发布中心、院展室等场所。

小记者进法院,感受法治阳光4.jpg


法院讲解员以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小记者们相关立案流程、法院的发展历程、审判职能等法律知识,一步步地揭开法院的“神秘面纱”,让小记者们了解人民法院的组织结构、审判职能以及案件审判的基本程序,直观地感受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神圣和庄严。

小记者进法院,感受法治阳光2.jpg

小记者进法院,感受法治阳光3.jpg


在提问环节,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围绕在刑事、民事案件罪名分类、法院机构设置、常见法律法规等感兴趣的话题。此外,小记者们还纷纷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小记者进法院,感受法治阳光1.jpg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参观法院,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切实地感受到了阳光司法的力量,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法律意识。”一名小记者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长大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