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现场旁听 庭审零距离

责任编辑:蔡思颖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5月30日上午,我院迎来南头镇初级中学的28名的学生组成的参观团。该团由学校副校长梁红令带队,每班选取两名班级法律宣讲员,专程到我院旁听公开审理的一宗故意伤害罪案件。

学生现场旁听 庭审零距离1.JPG

庭审在我院第六审判庭举行,由我院刑一庭陈晋法官、人民陪审员宋维华、钟和军组成合议庭,范玉婷担任书记员。

“嘭!”随着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两名手带手铐的犯罪嫌疑人被带上了法庭。聆听了宣布开庭、法庭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过程,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以及深深地震撼。两名犯罪嫌疑人皆因学历不高、法律意识淡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其教训引人深思,令人警醒。

参与旁听的学生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不仅展示了法院审判的公正公开,同时也给大家敲醒了警钟,不要以身试法。

学生现场旁听 庭审零距离2.jpg

学生走进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接触真实的庭审,从中学法、懂法、守法。近年来,我院逐步将“送法进校园”活动规范化,通过宣讲法律课、开展模拟庭审、旁听案件审理、参观审判法庭等多种形式,让法律走进校园,让校园感受平安。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