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与做 教育全覆盖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9-20

9月7日,全市首个统一主题党日活动全面铺开。我院根据机关党委部署,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注重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工作、党员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作为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推动党组织生活规范化正常化的重要载体,通过专题辅导、支部学习、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下午,我院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市委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党西民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党员干警约200多人参加学习。

DSC_5034_副本.jpg


讲座上,党西民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为主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生活情怀与思想境界,强调七年的农村历炼不仅磨炼了习近平的意志、培养了他的爱民情怀,也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随后,党西民教授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展形势,详细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背景、核心内容、创新观点和时代意义,梳理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框架,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上来。

当天,我院九个党支部还积极响应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第五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牢记党员政治生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党员们还交流了学习心得。第八党支部到市档案馆参加“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志士、铭记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其他党支部通过支部“三会一课”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要求各党员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一个有思想、有纪律、有责任的党员。

DSC_4786_副本.jpg


DSC_4778_副本.jpg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院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