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以恋爱为名骗网友逾17万元

涉案6名男女均是90后,分获1年半至4年刑期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6-11-30

    网上认识的女友要坐车过来见面没有车费,路上又患病或出了交通事故住进医院急需用钱……这种诈骗桥段如今频繁出现在社交网络上。11月24日,市第二法院通报了一起团伙诈骗案的判决,六名男女结伙以网恋为由诈骗多名网友财物,半年多得手17.7万元。
  涉案6名男女均是90后,均是广西人。2014年12月至2015年7月期间,24岁的女子王某等4人以“新加坡全美国际有限公司”为窝点,组织罗某等人在网络上以交友为名认识男性网友,假装与网友恋爱,后编造外出打工、生病住院等理由,并互相配合扮演角色,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77838元。
  “我们通过手机上的社交软件冒充女性发布信息,再用QQ 加对方为好友联系。我们先跟对方聊天骗取对方信任,然后以交男女朋友的名义说要去见对方,向他们要车费。要了车费后,我们再组织其他女孩(同伙)拿我们的手机继续和对方聊天,再以看病需要钱等方式继续向对方要钱。”罗某去年7月落网后供述说。
  市第二法院认为,王某等人结伙诈骗他人财物,已构成诈骗罪。法院结合案情,对王某等人判处1年半至4年不等有期徒刑,处相应罚金,并责令他们退赔被害人损失共计17.7万余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