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展开2017年 “普法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许鸿雁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4-29

  4月5日,我院民二庭法官钟春连和书记员李思琦到中山市小榄镇绩东二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未成年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为主题的校园普法讲座。

钟春连讲课.jpg

钟春连讲课

学生们主动过来咨询法律知识.jpg

学生们主动过来咨询法律知识

学生回答问题.jpg

学生回答问题

  活动当天,绩东二小学组织了该校300多名学生在体育馆进行普法讲座。讲座上,我院钟春连法官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基本特点,并诠释了违法行为与犯罪行为区别,犯罪行为的基本特征和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等内容。钟春连法官还结合近年自己审判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析原因和后果,并告诉同学们当个人遭遇违法犯罪行为时,应当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案例详实,在互动环节中更是吸引在场学生踊跃参与。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还主动围着法官,询问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

  今年,我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中山作出积极贡献。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