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许鸿雁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5月10日-12日,我院在小榄镇、古镇镇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击涉金融、涉民生及其他案件拒执行为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我院副院长程建华作动员讲话,本次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70人、警车20辆,分成10个行动小组进行分片执行。

8-1 我院程建华副院长作动员讲话.jpg

 我院程建华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8-2 干警们在执行路上.jpg

 干警们在执行路上

  此前,执行干警做足了准备与预案:前期在户外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官网曝光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形成心理威慑,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见证监督,保证行动规范有序。

  由于准备充分、保障有力、措施得当,绝大部分被执行人被传唤到法院后都积极履行相关义务。专项行动中共办理案件164宗,传唤当事人101人次,当场缴纳执行款80余万元,执行和解标的额1856余万元,拘留8人次,执结案件131件。

8-3 小榄镇人大代表参与执行专项行动现场.jpg

  小榄镇人大代表参与执行专项行动现场


8-4 宣读拘留决定.jpg

宣读拘留决定

  此次集中执行,打击了各种拒执行为,有效震慑了“老赖”的嚣张气焰,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营造了诚信有序的良好法治环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