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法律护成长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7-25

  6月28日,我院刑二庭法官李肖霞到中山市小榄中学进行青少年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该校高一、高二年级2000多名学生齐聚学校体育馆参与讲座。

7-2 普法现场.JPG

    讲座上,李肖霞法官以自己到看守所办案时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让学生对违法犯罪的后果有了直观了解。随后,李法官结合自己审判的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敲诈勒索、网约车强暴、网络诈骗等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的基本特点,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处理方式、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等内容。她告诫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前,李法官还结合自己高中学习成绩“逆袭”的经历,介绍经验做法,勉励学生珍惜时间,自强自律,争取高考取得好成绩。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认真听讲,还不时针对案例内容进行讨论。

    该校领导表示,法官进校园以案普法在小榄中学还是第一次,本次讲座效果非常好,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类似活动,让学生们牢固树立法制意识,更好实现自我保护、健康成长。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