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开豪车却不还钱,我院执行二庭成功扣押被执行人一部路虎小汽车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7-25

  被执行人一边开着价值一百多万元的路虎揽胜运动版小汽车,一边欠着几十万货款几年未还,甚至在法院判决还款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仍然拒绝还款,近日我院依法对这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7月6日,我院案件承办人唐成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路虎小汽车停在古镇镇外海大桥下面。我院执行二庭的执行干警立即从古镇法庭出发,根据线索成功找到被执行人邓某英名下的黑色路虎小汽车,并通过叉车和拖车将车辆扣押至公务仓,同时对采取强制措施的过程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了记录。邓某英在得知法院扣押其车辆后,一开始声称马上会过来处理,但直至汽车被拖走,也一直未出现并拒绝再接听执行人员电话。

强制扣押被执行人车辆.jpg

  根据我院作出的生效民事判决书,被执行人中山市古镇某灯饰玻璃厂、蔡某珍、邓某英、蔡某权、蔡某伟应当支付申请执行人中山市古镇某燃料厂货款及利息、案件受理费等总计九十多万元。

  在执行过程中,我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两辆江门牌的小汽车,两处集体土地的使用权及少量的银行存款。案件承办人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责任。迫于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蔡某权承诺于2017年6月30日前履行完全部的付款义务,并先行支付20万元到法院。申请执行人也同意了对方的还款方案。但直至付款的最后期限,被执行人却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迟迟不支付剩余的款项,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车辆扣押后我院将依法对其进行评估、拍卖,并采取后续处理措施。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