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对我院诉讼服务示范窗口进行现场评查

责任编辑:陈映彤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8月21日,省法院机关党办副主任李程一行3人对我院创建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工作进行现场评查,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程建峰以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建华,院立案庭、研究室、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5-1 省法院一行参观我院诉讼服务中心.JPG

省法院评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我院信访调解室、律师接访室、立案服务窗口、诉前联调等场地设置情况,检查我院便民设施的配置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我院诉讼服务基础设施和基本功能、信息化建设、多元化诉讼服务开展情况,并对照创建要求进行了评查。

随后,省评查组一行来到位于市博览中心的中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看场地设置和现场办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中院介绍了该中心主体功能、服务项目、案件流转创新做法。来自中山市律师界、政法线的四位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对全市法院系统管理高效、服务提升的状况表示满意,并针对法律援助、诉讼专业分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今年1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创建诉讼服务中心示范窗口动员会,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深满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按照省法院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各部门通力配合,对照评查项目,明确任务目标,努力打造多元衔接为民的诉讼服务中心,向评查组展现了我院“为民、文明、和谐”的服务窗口形象。

5-2 程建华副院长为省法院一行讲解储物柜的使用方法.JPG

5-3 程建华副院长为省法院一行介绍诉前联调工作内容.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