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国家机关证件非法获利近20万元

一影院老板获刑并被处罚金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07

  中山一影院老板黄某伪造证件申请电影影片放映,非法获利近20万元。昨日,我市第二人民法院对此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以黄某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5年5月,黄某通过从网上下载模板、篡改等方法,伪造了《广东省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并使用该伪造的证件为其经营的公司申请电影影片放映。同年7月至12月,黄某在古镇镇经营上述公司期间,未经许可擅自放映电影,经营数额达人民币190797元。同年12月10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上述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上述《广东省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系伪造,遂依法进行了扣押。2016年2月17日,黄某经电话通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鉴于黄某确有悔罪表现,符合适用缓刑的法律规定,法院决定对其宣告缓刑,最终判决黄某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