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7-12-22

11月30日下午,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长黄深满主持会议并上党课,院领导程建华、梁德明、吴和平、林敏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团支部、妇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jpg

首先,院领导程建华、梁德明、吴和平、林敏就分管部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黄深满院长传达了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文件精神,他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工会、团支部、妇委会负责人要肩负责任担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随即,黄深满院长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参会人员讲党课。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法院工作的中心内容,是推进法院工作的准则。要真学真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法院扎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做到拥戴核心,对党忠诚。他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原汁原味地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要求。黄深满院长指出,一要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包含了人民在满足一定的物质需要条件上,对民主、法治、公正方面需求的日益增长。法院各项工作要适应这一变化,解决各项工作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法院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工作,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从人民群众满意的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改起。三是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发展是执政党第一要务,审判执行工作是法院第一要务。按照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理念,做好司法调解、行业调解等调解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发挥良法善治的正面导向作用。黄深满院长强调,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原汁原味多读几遍,善于学习、融汇贯通。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开展。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