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服务民生”专项行动

执行员上门堵“老赖”申请人当场拿到欠薪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25

  1月24日,我市第二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服务民生”春节突击执行专项行动,截至当日下午4时许,此次行动共执结39件,到位金额125万元,其中和解6万元,传唤4人,拘留1人,贴搬迁公告1份。

  ▇ 现场:执行员帮申请人当场拿到欠薪

  “我们是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请配合我们的工作。”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小榄镇兴成路的中山市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来了三名身穿法院制服的人,在确认谁是负责人后,其中一名执行员将一张写着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当事人缴款通知书”的文件递给该公司负责人。

  原来,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当天赶到该公司,对该公司负责人强制执行,令其将之前拖欠一名员工的3万余元劳动工资当场缴纳。经过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吴锦阳与该公司负责人1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最终该公司财务当场划拨了32211元到法院的账户,再通过法院划拨给申请人。

  执行完这件劳动争议案件后,吴锦阳与同事赶往下一个执行地点,解决另外一起纠纷案件。与此同时,法院的另外7个执行小组也正上门堵多名 “老赖”,对其展开突击执行。

  ▇ 成效:执结39件,到位金额125万元

  “年关将至,希望在年前帮申请人拿到劳动工资回家过个好年。”吴锦阳告诉记者,法院希望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区域、集中措施、多路并进的方式对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相关义务,重点打击规避、抗拒执行行为。

  据介绍,本次执行的案件主要涉及劳动争议、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民生案件,根据案件性质、被执行人居住、工作区域等因素,法院成立专门执行团队,当天共派出34名执行人员,出动8辆警车,兵分八路直扑散布在小榄、东升、古镇三个镇区的“老赖”处,集中对那些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的多名“老赖”被执行人开展突击执行。

  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此次行动共执结39件,到位金额125万元,其中和解6万元,传唤4人,拘留1人,贴搬迁公告1份,极大地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记者获悉,此次“执行服务民生”专项行动将开展两天,即持续到今天晚上9时30分。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