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暖心送达

——公证处首次协同古镇法庭完成送达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2-12

1月31日,最高气温只有8℃,古镇法庭的干警为了赶在厂企放假前、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前及时将法律文书送出,不惧严寒,冒雨会同火炬公证处、桂山公证处委派的工作人员四出向当事人送达案件材料。

图片1.jpg

送达过程中,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不时地与法庭干警交流有关法院送达的问题。此次协同送达,部分新收的案件应诉材料和刚出的判决书都悉数送到当事人手中。当事人双手接过判决书的时候,纷纷表示终于可以放下心头大石,安心返乡,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图片2.jpg

通过这种形式的合作送达,不仅可以让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熟悉法院日常工作流程,同时也贯彻落实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开展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公证在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中的作用,降低司法成本,提高司法效率,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     

图片3.jpg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