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3-14

3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省委、市委有关通知精神进行部署落实。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深满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3 002.jpg


会上,黄深满同志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文,并传达了《中共中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班子成员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33 015.jpg

33 010.jpg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东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庭务会议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将相关精神传达到审判执行一线,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干警,教育全院干警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法院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33 012.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今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精神在第二法院落地生根,推动全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我市重大战略实施。三是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建立与现代化法院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全面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