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中期座谈会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为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加强人民法院与公证机构的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公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职能作用,运用法律服务高效调处民事生活领域中的矛盾,提升工作效率,真正实现司法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3月29日,市第二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中期座谈会,会议就司法辅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探讨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2、我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中期座谈会.JPG

座谈会现场


2017年11月中山公证司法辅助中心挂牌成立。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预防、疏导和减少纠纷,缓解办案压力;二是通过证据保全的公证以及债权文书的公证,固定证据,提高审判效率;三是通过公证文书的强制执行力缓解民事判决与裁定的执行难问题;四是通过强化法定程序化的法定步骤,增强人们对司法审判程序公正的公信力,树立法律权威。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探索拓宽诉讼与公证互助事务,在法院送达、取证、保全、执行等工作环节推进公正参与力度。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