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力量成法院执行“千里眼”“顺风耳”

责任编辑:林观夏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6

4月11日上午,市第二法院执行局与古镇镇综治办签约就网格化服务管理开展合作。今后,法院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的优势,将网格化力量注入到强制执行之中,使之成为法院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切实提高案件执结率及群众满意度。

4.网格化力量成法院执行“千里眼”“顺风耳”.jpg


古镇镇综治办常务副主任候鸿杰介绍,近年来,古镇重点把维稳、劳动、流管、民政、公安等工作下沉网格,整合公共管理资源,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全镇共设立68个网格,每个网格的人口规模约200-500户,网格员们活跃在各社区各个网格内开展服务活动及日常的居民管理工作。

签约仪式上,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市第二法院执行局与古镇镇综治办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实现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与“网格化”社会管理的有效对接。古镇镇网格化服务中心为法院提供专门服务柜台及相应账号,负责及时安排全镇网格员协助市第二法院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推送或张贴悬赏公告,提供被执行人基本信息和财产线索,协助做好和解等工作。

目前,古镇镇接入网格化指挥中心的摄像头有300余个,已覆盖镇区主要交通干道。后续还将接入各个村居视频监控点,使网格化平台更加完善、系统化。市第二法院执行中心将与中山市古镇镇综治网格化管理系统互通互联,通过网格服务平台对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全面查控。

市第二法院执行局局长蒋豫波表示,将执行工作深度融合到网格化服务管理中,有利于借助网格员力量,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工作质效,破解执行难题。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