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岗尽责 严阵以待——我院全力抵御台风“山竹”

责任编辑:叶秋红  来源:中山市第二法院  发布日期:2018-09-20

风王“山竹”(强台风级)于2018年9月16日在江门台山登陆,正面袭击我市。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我院启动应急响应,院党组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值班人员加强值守巡查,全院上下严阵以待、众志成城防御台风。

9月15日 晚上10点-12点半

我院黄深满院长、程建华副院长放弃周末假期返回法院,留守办公室指挥防风工作。当晚,两位院领导带领值班的干警,对机关办公楼、食堂、宿舍、车棚等逐一进行巡查,确保门窗关好、电源切断、车辆入库,并用胶带、沙包对外部门窗进行了加固。

640.webp (1).jpg


9月16日 早上6点

“山竹”到来前夕,为了确保防御不留死角,我院黄深满院长、程建华副院长带领值班的干警再次对法院上下进行巡视,查看每一间办公室和防护死角,加固防御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640.webp (2).jpg


9月16日 早上8点

我院班子成员全部到位,与办公室和法警大队、值班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风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庭室和各派出法庭落实好值守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防患于未然;加强对内部重点区域的巡查,做好防风雨、防渗漏措施,对可能存在渗漏的地点做好防护,转移电脑、卷宗;外部要做好排水设施的疏通、围栏绿化的加固,确保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防抗台风期间每一个重点区域都有防御、每一个薄弱环节都有排查、每一个紧急情况都有报告。会议还制定了紧急预案,取消周一所有开庭,如当事人按期到庭的,坚持开庭。

640.webp.jpg


9月16日 下午5点左右

中山进入“山竹”12级风圈。院领导和值班干警们分成小组,“点对点”排查机关大楼、重要通道和排水管道,给机关几处玻璃大门封上木槽扣板,堆放沙包加固,并随时通过电话联系和掌握全院防台风情况。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院还及时通过官方微信发出紧急通知,取消9月17日当天的开庭。

经过齐心协力的奋战,目前我院审判大楼实现整体安全,办公设备、通讯设施基本运行正常,水、电、网络实现全程供应。今日,我院干警全部返回岗位正常上班,办公办案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 关闭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