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法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蔡思颖  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02

今天,市第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深满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方案。

dd306985083f81d663cdc4c459f72151.jpg

会上,黄深满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深情厚爱、殷殷嘱托,为广东在新时代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全院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迅速把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院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警。

二要提高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要注重分类指导,有效宣传,把握效果,切实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成效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牢牢把好法院工作的正确方向。

三要在全市协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会议号召全院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深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水平。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提升司法质效,把中山市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关闭 ]  [ 打印 ]